夢到一個讓我覺得相當不可思議的夢...

富麗堂皇的皇宮 一場第一武士的競賽
在日落之前
誰殺了最多的競試者 並且通過主考者的面談
就會成為擁有最高榮譽的第一武士

我不知道我是男 或是女
身上穿的是新月牙色 白底透金光的亮面絲質罩衫
武器是一把新月狀的彎牙勾刀
刀鋒平滑的像鏡子 一條深刻的刻溝後
是一排華麗 像文字又像圖騰的刻印
很薄 很鋒利
輕輕抵在敵人的脖子上
血就像被刀吸出身體般的瘋狂
順著刀鋒輕輕往下滑
優美的劃成一條鮮紅色新月弧線
神秘的刻溝染滿紅色的光芒
圖騰更顯的絢麗異常

一陣混亂...
日落時分 身旁的競試者一個個被殺
我快步走過層層的長廊 尋覓能夠替我增添戰積的目標
投降的戰士 只想一起活著的情侶殺手 喪失武器奮鬥的人
沒有一個逃走 全部都死在彎刀之下
到了競試會場 我看見其他剩餘的競試者聚集在場上
我遲了
主考者已經在問最後一個人
只見他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的理論 我竟然一個字也不想聽
主考者轉頭問我
"你是這些人裡殺人成績最好的
你跟他(指的是那個滔滔不絕的人)並列第一
最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我問你 這次的比賽中 你覺得你自己失敗的地方在哪裡?"

"我最失敗的,或許就是為了要增加自己殺人的成績
所以把所有其他投降的人全部都殺了,似乎有點殘忍"

主考官似笑非笑的說 你知道就好

接下來她陷入了短暫的思考
最後站起來公布
這次第一武士的選拔 優勝者其中一個號碼是"零"
下一個號碼 下周公布
我心中帶著失選的憤怒 因為我知道我的號碼是35
而那個滔滔不絕的人他的號碼是07
我就衝出口說 既然已經有了結果 未何不現在公佈?
主考官冷冷的說 "你不要輸不起"

夢快結束了
一切事物快速旋轉
我忽然看見場上每個戰士 每個被我殺的人模糊容貌漸漸溶解 清晰
身上的服裝開始剝落 變成了一張張熟悉的面孔和裝扮
他們是我的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與我競爭的人
一些曾經和我有相同的志向 最後卻分崩離析 甚至敵對
一些無法贏我的人 對我始終帶著一點敵意 一點怨恨
我聽見主考者平靜的語調說著
"你和這些人 永生永世都會繼續競爭下去...
你看到的是他們來世與你相遇的樣貌"
他的容貌也跟著溶解 變成我小學三年級的班級導師

我真的驚醒了
因為這一切都太清楚 清楚到我幾乎可以碰到我那把彎牙勾刀
回想起我這輩子到現在 最不喜歡的就是參加個人的比賽
因為我輸不起 我怕輸 我怕與這麼多人針對個人的特質被審核
我怕我永遠都不是第一 我怕我只能冷冷的看著第一

一身冷汗
這是真的? 假的?
夢? 還是前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yfox1123 的頭像
    caryfox1123

    caryfox1123的部落格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