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媒體影音攝影作品Flash 欣賞要訣
1. 請將螢幕解析度調到1024*768,並以高彩度觀賞。
2. 把其他會消耗電腦運作速度的程式關掉(PS PI 線上遊戲..)
3. 把喇叭打開,不然也請接上耳機。
4. 把其他會有聲音的程式(正在播放的音樂 MSN..等等)關掉或調靜音。
5. 最好先開ㄧ次檔案然後關掉, 開第二次之後再開始欣賞。
6. 最好不要使用筆記型電腦(無論電力飽和與否)觀賞。


以上幾點是我幾次做Flash後得到的感想
其實因為每個人的電腦速度 配備等都不盡相同
就算電腦配備都一樣 也會因為電腦使用的方式或頻率而影響觀看flash的"感覺"

我這邊所謂的"感覺" 主要是以"影音同步"為主
姑且不論其他人做Flash是否有以"對音樂"為製作的要素之一
我自己是非常龜毛 影像跟音樂一定要有完美的結合
對拍 對感覺 甚至對歌詞 對意境
作品一定在我的電腦裡已經"完美"了 我才會將他發表出去
也是因為這樣
我會很希望觀賞我製作Flash的人能夠觀賞到最"原汁原味"的作品
follow以下六點去觀賞flash
能夠最接近flash原本的感覺


1. 請將螢幕解析度調到1024*768,並以高彩度觀賞。
大部分的人都會將Flash做到600*900的尺吋以上
最近更流行做到全螢幕的尺寸與大小
才能完整的將影像的細節表達出來(畢竟這是一個以攝影為主的flash作品)
所以1024*768的解析度是最好的
此外 高彩度也是一定必備的
畢竟是觀賞"類影片"嘛!
影像品質也是很重要的 這就不用多說了


2. 把其他會消耗電腦運作速度的程式關掉(PS PI 線上遊戲..)
Flash的品質跟觀看者電腦剩餘的運作空間有很大的關係
如果開太多其他的程式
比如說正在修圖啦(用PS或PI) 或是正在玩線上遊戲
甚至開KKMAN(這其實蠻消耗電腦資源的) 開太多的網頁 MSN等等
都一定會影響電腦運作的速度 導致觀看品質受影響
這樣的狀況就有可能會讓電腦LOAD圖的速度變慢
ㄧ開始的影音同步就會因為LOAD每張圖的速度都慢了ㄧ些
最後變成音樂結束了 影像還放不停
不然就是音樂跟影像根本對不到感覺 讓看的人感覺很納悶
有些人還會反應要求我要"影音同步多一點"
其實這頗無奈的^^"
我相信每個做Flash人既然已經有心要將作品以多媒體呈現
絕對不會想要給大家"有瑕疵"的作品
所以這方面就也請觀賞者能多體諒跟配合了!


3. 把喇叭打開,不然也請接上耳機。
這是很基本 基本 基本的事情
我在這邊其實只是很雞婆的多提醒ㄧ下而已
既然是"影音多媒體作品" 音樂結合影像當然是非常重要
每個Flash作者都ㄧ定很努力找自己覺得最適合的音樂表現影像
影像雖然很重要 但是音樂也是不可或缺的ㄧ部分
有時候甚至是帶領作品感覺的重要因素
有次有人傻呼呼的看了flash卻沒開聲音
最後給我的評語是"如果加上音樂會更有感覺"
讓我錯愕了ㄧ下~~^^"
還是請大家務必要開音樂喇叭(大大的放出來更好)或是接耳機
絕對比自己看照片感覺好很多..相信我~~


4. 把其他會有聲音的程式(正在播放的音樂 MSN..等等)關掉或調靜音。
這其實是"精緻欣賞"的ㄧ部分
有些人的blog 相簿 留言板會放音樂
或是自己就在用電腦聽音樂等等
偶而還會有msn或即時通的呼叫聲...
就跟看電影一樣 完整而不受打擾的觀賞是最棒的
有這麼多多餘的雜音在旁邊干擾 勢必會影響觀看的感覺
等你看完之後又回頭把這些程式關掉 想要再看ㄧ次
就會喪失第一次觀看flash最直接的感動和驚喜(這是很可惜的喔!)
所以 等到自己準備好之後再來觀賞(關掉音樂 聲音 還有把msn調忙碌)
會感受到更多!


5. 最好先開ㄧ次檔案然後關掉, 開第二次之後再開始欣賞。
這其實是個小小的撇步啦!
第一次開檔案多多少少電腦都還沒有"準備好"
音樂通常都會比較慢出來 可能是0.5~1秒的差別
對於一開始就下音樂的flash來說
可以說是從一開始就影音不同步了!
既然觀賞者無法預知究竟是不是一開始就有音樂
先開ㄧ次關掉 然後再重新開ㄧ次欣賞
可以保有更多完整的影像跟音樂結合!


6. 最好不要使用筆記型電腦(無論電力飽和與否)觀賞。
筆記型電腦跟桌上型電腦多多少少都有些差異
最大的差異就是筆記型電腦使用的是直流電
跟桌上型電腦比起來反應會比較遲鈍一點
尤其是電力沒有充飽 正在充電 或是電充飽了但是沒有接上交流電的電腦
都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影音不同步
如果影像的尺寸比較大
每張甚至會延遲2~3秒不等
已經完成變成音樂跟影像沒什麼關係可言!
所以建議最好不要使用筆記型電腦觀賞
這簡直就是個flash殺手了!



其實以上幾點算是我自己的"貪心"啦~
我很希望大家能夠看到跟我電腦上一樣的作品
然後給我評語
我相信不少flash作者為了對音樂 或是承接一些音樂上的情緒等等
看同樣的場景 畫面
幾乎會看 聽超過50遍以上
(視各個flash作者對於影音同步 對拍的要求如何
我看最多遍的flash是"初雪印象" 至少200遍以上...
已經到聽音樂看照片就反胃的地步..)

尤其flash並沒有"快轉"或是"倒轉"這種功能
往往做到後面 每改ㄧ點 就要從頭看起
看到最後對這個flash的感覺已經很制式化了
沒什麼太大感動
如果看到這個flash的人 (尤其是看到貼近原作的flash作品)
能因為這樣的多媒體作品而有ㄧ點感動或感觸
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請體諒我的任性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