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的夠久了夠久了夠久了吧!
這可是去年生日的時候,好友楊小茵帶我和我家小尼去吃的法式料理大餐

想當初他在問我想要吃什麼的時候,正在熱血看地獄廚房的我毫不考慮的選擇經典法式料理
她差點苦惱到把我掐死  
噗! 因為正港的法式料理是貴到可以殺死人的

不過她還是挑了幾家還不錯的餐廳給我選擇
本來有考慮要去阿布吃精緻創意法式料理,但阿布晚餐一個人3000多也實在太貴了
最後看了美食機進份子推薦,決定去亞都麗緻的巴賽廳
享受老派偏鄉村風格的法式料理!


亞都麗緻整個風格就是很老派經典的飯店,同時又帶有日式服務的味道




進入巴賽廳裡,色系主要是紅色搭配黃光
小時候還沒有星巴克這類的咖啡廳的時候,
我媽常在下課的時候帶我到這種地方寫功課殺時間
她也順便跟她大學好朋友聊天抬槓
所以這個風格跟色系讓我莫名奇妙有種懷舊的感覺




這次點餐剛好遇到有感恩節的活動,所以我們就點了一份感恩節套餐
菜色內容有--
開胃小點
培根乳酪酥盒
蔬菜清湯附羊香腸
燒烤火雞胸、松露野菇火雞腿捲佐蔓越莓醬汁
南瓜派附香草冰淇淋
咖啡或茶


另外單點以下餐點

油封鮪魚威尼斯沙拉
SALADE NICOISE
Tuna, Potato, Olices, Onion, Tomato, Green Beans
Egg and Salad with Balsamic Olive Oil Dressing
新鮮番茄、鹹香口感的黑橄欖、爽脆的四季豆,還有新鮮鮪魚的陪襯,充滿南法風情

洋蔥湯
SOUPE A L'OIGNON GRATINEE
Classic French Onion Soup
法國經典名菜,將洋蔥炒至金黃色後,加入白蘭地與雞湯,細火至洋蔥的甜味都釋放出來

阿爾薩斯酸菜豬腳(兩人份)
CHOUCROUTE GARNIE A L'ALSACIENNE
AU JARRET DE PORC ENTIRE
Imported Alsatian Sauerkraut, Whole Pork Knuckle,
Assortment of Sausages, Boiled Bacon, and Steamed Potatoes
從火侯的控制開始,注意每一項細節,將豬腳以長時間煮至入口即化卻不油膩
搭配阿爾薩斯特有的酸菜,食用時可沾點第戎芥茉醬,風味更加順口

傳統法式舒芙里
SOUFFLE
Trditional French Style Souffle(need 30-40minutes to bake)
傳統法式甜點代表之一,雖然需要30-40分鐘的等待,絕對值得一試

阿爾薩斯蘋果塔
TARTE AUX POMMES ALSACIENNE,
GLACE PANACOTTA VANILLE
Alsatian Apple Tart, Vanilla panacotta Ice Cream
使用新鮮水果製做內餡,搭配蛋奶香氣豐富的英式奶醬,滿足喜愛傳統甜點的您

這次在去之前,楊小茵就卯足全力研究她們家的菜單還看過不少食評
說真的我們也搞不清楚這樣點菜三個人到底會不會吃的飽
不過很貪心的每種菜都想吃看看,絕對是點菜的中心思想!

 



麵包從口感、結構都中等,不會讓人有特別強烈的印象
但也不會不好就是了



奶油一般,反倒是抹醬還蠻特別的
我大概是第一次吃這種肉製的抹醬吧?
推測可能是豬肉+CREAM CHEESE+白胡椒做成



可以看到一絲一絲肉纖維真的還蠻有趣的
不過這抹醬相當硬,都可以用叉子叉起來了
在麵包上幾乎是抹不開的



第一道菜是套餐的開胃小點,菜色是油封鴨胸
是那種吃過之後很容易遺忘的菜色,連擺盤都有點乏善可陳

 


噗! 怎麼拍起來像是在吃快炒啊?



單點的油封鮪魚威尼斯沙拉
我一向都很愛酸的沙拉
這沙拉的酸度很夠,食材選擇也還蠻不錯的
可惜沙拉整體的細緻度我覺得可以再提升些,不然就是以單點而論,份量可以再多一些



接下來是套餐的培根乳酪酥盒
其實我一向都很愛起司,照理說我應該會很喜歡這道菜才是
但是這味道實在是太重了,吃下去其實就會有點膩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有點失去APPERTIZER的意義
旁邊的沙拉,相當相當的普通,單純的沙拉葉+油醋
惟一可取的是至少用料還算不錯



培根乳酪酥盒的近照,其實不會難吃,
但是那種吃第二口就會有點膩的口感



再來是套餐的蔬菜清湯附羊香腸
這道菜被我跟楊小茵笑說跟減肥的巫婆湯還真像
不過埋在裡面的羊香腸口感真的還蠻不錯的
整體來說雖然是很無聊的一道湯品
但是其實還蠻可以解乳酪酥盒油膩感



單點的洋蔥湯其實是相當經典濃郁的湯品
但因為我之前曾經也在一家老派的牛排館喝過超讚的..
所以比較起來,就覺得相形見絀
但整體來說,品質、口感其實都還不錯



接下來是單點主菜,阿爾薩斯豬腳
滿滿一盤放在旁邊燒著的感覺真的讓人有種"今天吃大餐"的快感
對兩人份來說,豬腳的份量其實有點少
但是搭配紅、白香腸、馬鈴薯,整體吃起來也還蠻飽的







搭配豬腳不可或缺的芥茉醬,口感還不錯,但是有點太溫潤了
我期待它可以更酸、更濃,更有芥末的感覺


香腸真的很不錯! 紅香腸有濃郁的肉味和爽脆的口感



白香腸則是我的最愛,口感相對紅香腸輕爽,還帶有淡淡酒香
忘了特別拍馬鈴薯,不過馬鈴薯應該也沒有啥好拍的啦
可能是因為單純水煮的關係
沒有入味,口感也有點硬
我總覺得整盤湯汁飽滿,如果馬鈴薯鬆軟入味我會比較喜歡



滿滿一叉子的豬腳+酸菜,真的好滿足吶!!
這豬腳真的很不錯!



接下來是套餐主菜 燒烤火雞胸、松露野菇火雞腿捲佐蔓越莓醬汁
這道菜放上來的時候我看了其實有點不爽
原因是左下角的花椰菜竟然是BUTTOM UP
what kind of setting is it?
還有,這個擺盤真的真的很boring


火雞腿捲搭配蔓越莓醬汁好像是種傳統法式料理的必然
不會不好吃,但也沒讓我真的很印象深刻



至於燒烤火雞胸則是更讓人覺得平凡了
白白的一片肉上面淋上淺黃色的奶油醬汁,
首先顏色上就沒讓人覺得很可口了
火雞胸肉白筍筍的很像我減肥吃到怕的雞胸肉
沒有適當調味..吃起來口感也很乾
雖然火雞肉本來就沒有什麼油份,也不好處理
但是既然都來到餐廳吃料理了  總希望能做些特別處理...
至少不要充滿家常的FU嘛!

另外,這淺黃色醬汁真的讓我還蠻不喜歡的
非常像玉米濃湯即溶包的味道,偏甜、粉粉的
重點是這樣的醬汁也沒有讓白淨的火雞胸肉更好吃


甜點首先上的是我最期待的的舒芙里佐香橙酒醋
當初在看地獄廚房的時候就對這種傳統法式甜點超好奇
怎麼可以用蛋白跟砂糖就做出這麼困難的甜點 但又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當眼前擺上這道甜點的時候,真的是超興奮的
說真的,一點都沒有讓我失望
舒芙里綿密細緻的口感真的讓人感到很幸福
雖然口味有點甜,但是搭配香橙酒醬剛好可以讓口感更豐富
是今天我相當愛的一道餐點!









超美味的白色岩漿XD!

套餐附的南瓜派附香草冰淇淋其實吃起來讓我覺得有點好笑
雖然說是南瓜派,但是派上的肉桂實在太˙多˙了
我覺得我在吃的是肉桂派....南瓜在哪裡啊????
不過旁邊附的香草冰淇淋其實是還不錯啦
但是我實在是吃的太飽了,已經有點味覺疲乏了







阿爾薩斯蘋果派是讓我們覺得其實不應該點的一道甜點
原因一是大家真的都飽到快爆炸了
原因二是這蘋果派裡的蘋果也沒有很入味,口感也有點無聊
以一個甜點來說,並沒有讓人偋棄飽食感也想吃一口的衝動




總歸這次亞都麗緻的餐點,其實有點點讓人小失望但也讓我忽然有些想法
失望的點在於
餐點要粗曠不粗曠,要精緻不精緻
用料不錯但烹調不夠細心,會讓人覺得可惜
卡在中間的確有讓人覺得品質不上不下的感覺

另外熱食餐盤是溫的,但冷食竟然也是溫的,令人覺得有點怪異
而且我還是一直要提的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餐廳裡的花椰菜是倒著放在盤子上

或許因為亞都麗緻是一家老飯店,也曾經盛極一時
會不會因此看不到餐飲界的日新月異和競爭
自己認為"知道品質好的就主動會來找我們"
倚靠著老主顧的習慣支撐下去就認為不需要再自我成長

再好的品質(就像她們選擇不錯的食材)
如果遇到錯誤或不進步的想法與管理,甚至傲慢自我的態度
就會出現把"我們一向就是這樣"當"傳統"的藉口
然後就會出現倒在盤子上的花椰菜

吃到很晚,討論菜色到將近12點才離開
看著外面一排的名人簽名
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更進步
找回真正全盛時期的榮光

還是很謝謝楊小茵請的這一客
無論如何,總是讓我很爽快的吃上一頓法式料理
而且還可以自以為是GORDOM LAMSAY大肆評論一番



這次的餐飲總評價是:3/5  (除非特殊情形,不然不會回來光顧;不一定會向別人推薦)

餐點喜歡程度:
阿爾薩斯豬腳=舒芙里>洋蔥湯>油封威尼斯沙拉=南瓜派佐香草冰淇淋>培根乳酪酥盒=蔬菜清湯附羊香腸>燒烤火雞胸、松露野菇火雞腿捲佐蔓越莓醬=阿爾薩斯蘋果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