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有人發現我最近這月都沒有回應BLOG跟留言吧..
WELL..雖然我的工作現在的確是有點小忙
但是最重要的原因 是因為我的YAHOO奇摩帳號被盜用了...
而當然 被YAHOO合併的無名 也跟著被鎖起來

整件事情讓我對YAHOO的做法和態度反感到極點
很明顯的她們並沒有在帳務安全上做該有的措施
再加上拍賣要用電話審核 收取刊登費及成交費等作業都沒有配套措施
讓那些想要利用YAHOO平台活動 但想隱藏身分 也不想付錢的人
就把腦子動到偷帳號盜刊登
而且我也相信 這根本就是兩岸聯手合作的集團性駭客行為
YAHOO就是她們的犯罪平台 而且在姑息的情況下越來越猖狂




4/17早上 我到了公司 習慣性打算開我的YAHOO信箱
結果發現 最近才剛更新密碼的帳號竟然完全沒辦法開啟
滿頭大汗的試了半個小時,確認我的密碼已經沒辦法登入信箱
也不是暫時性的系統問題
因為翻遍網站客服部 找不到有客服電話這回事
我就在早上8:50寫了客訴信件把這個情況MAIL出去

然後就收到一封系統簡訊...
===================================
「非常感謝您的問題與建議,Yahoo!奇摩已收到您的來信,
客服人員將會在24小時內回覆您的問題,請您耐心等待,
我們將會盡快回覆給您,謝謝!

您的案例編號:85XXX89

在此提醒您,若您超過24小時仍未收到客服回覆,
建議您可至『會員訊息』確認是否已收到我們的回信,
避免重複填寫問題而浪費您寶貴的時間,
感謝您的配合!Yahoo!奇摩會員訊息
http://tw.memo.help.yahoo.com/」
===================================

恩...我還等你24小時就是了
這中間出了什麼事情是誰要負責
(當時雖然怕是被盜用 但始終都不認為自己會這麼衰)
於是我就把整個YAHOO網站翻過來開始找電話..
最後竟然是在知識+找到..
公司電話: 23659898
客服電話: 21927123(聽說常常換,要打到公司電話確認)
我實在不了解
哪有公司會設客服電話然後把電話藏起來不要讓大家知道
而且這年頭大公司客服電話還不是0800免付費,也是很誇張的事情

打去客服..上班時間是週一~週五上午9:00~6:00
於是我就很耐著性子等到她們上班
上班時間一打通,就聽到
「很抱歉,由於專人忙線中,我們會盡快為您服務」這類鳥話
然後聽著語音的RAP一直重複唱歌唱到我心情很差很焦躁...
..最後終於有個客服人員接了我的電話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這種接人家申訴電話的業務
所以我知道 除了態度不佳以外 千錯萬錯都不是客服小姐的錯
於是我儘量讓自己冷靜一點 理性一點 然後把問題講出來
這位客服小姐聽了我的狀況跟問題
很駕輕就熟的告訴我我的帳號可能被盜用了(這真是個常見問題啊..)
然後指引我去看我的拍賣頁面是不是有異常刊登的商品...
我一看差點暈倒
哇靠...不知哪門子冒出來的「樂樂鞋鞋屋」(好幼稚的名子)
刊登了兩百多雙的球鞋
我就問客服小姐...阿是怎麼辦
他就告訴我 既然有可能是盜用刊登 那這個帳號我們就會先凍結停權
等到資訊人員確認不是你刊登的 就會把東西都下架 約2~3天的時間
(接下來的對話就妙了)
我問說..恩 那如果這中間有人標賣場東西怎麼辦?
客服小姐說: 如果有人有到警局告你的話
我們這邊會協助作證說你有來電表示帳號被盜用..
......
也就是說
從現在 到YAHOO資訊人員確認帳號盜用然後把我東西下架的期間
我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有人標東西 然後告我詐欺
這簡直就是莫名奇妙阿.....
跟客服小姐結束通話後
我先衝去看我的無名,很放心的確認資料都沒有被機車盜用人刪掉
不過查了一下其他人被盜用的經驗
似乎帳號被停用之後要復權都有些困難 尤其是有上警局的更是永久停權...
YAHOO的帳號和拍賣我才沒差 大不了我重新辦一個新的
可是無名帳號我可是嘔心瀝血的經營 裡面有不少我的心血都還來不及備份
又在最近才跟YAHOO帳號整合 莫名奇妙被牽連的感覺很差
於是我又打電話去客服問(當然又是等了很久 很久 很久)
客服的意思就是 被停權就是被停權 無名也會一起被停掉
而且無名的帳號跟YAHOO整合之後就不可以再分開來
所以我也不可以要求要把無名帳號單獨出來或是跟其他的YAHOO帳號重新整合
至於之前繳的會員錢 她到時候會看我怎麼申請 再幫我移轉到其他帳號
也就是說 這個帳號就是完全壽終正寢 她們也沒有想要救的意思


回到盜賣網頁憤憤不平的看著那些球鞋...
先試著用小尼的帳號標一雙看看得標網頁裡的賣家資訊
對方很賊的沒有留下任何訊息
但是在拍賣網頁上有留下即時通的帳號和E-MAIL
所有商品的運送方式都是貨到付款..
看樣子是盜賣老將 絕對不會留下帳號讓人發現


這之後
我開始在『設計取得對方資料告到死』和『自保』兩個選擇中游移
因為依據目前在知識上看到其他人被盜用的經驗(球鞋盜賣還真是大宗)
對方可得聯絡的方式只有EMAIL跟即時通
而且看樣子是以集團的方式在進行
有些被盜用的人 有加入她們的及時通責問她們怎麼取得帳號跟密碼
但是她們都會以「帳號密碼是用錢跟別人購買來的」回答

我本來是想利用貨到付款的方式取得對方的聯絡方式(電話、地址)
然後再去警局報案 或是寄存證信函給對方
但是又想想 像我這樣"單純的"帳號被盜用(目前還沒有受害人買球鞋)
存證信函的內容不外乎就是要求對方將損害除去和權利宣告
損害的除去和未來損害的防止 已經經由YAHOO的凍結帳號方式完成
權利的宣告 也可以藉由YAHOO核對我的資料後認可申訴達成
若想要藉此要求對方民事的損害賠償實際上根本就是不可能
實際上的損害已經沒有了(或是還沒有發生就已經被防止)
心理損害的賠償..別傻了 想拿到的話就必須要上打院打官司

且在帳號已經請YAHOO凍結將損害防止的情況下
很難證明自己實際上受了什麼損失而必須要去警察局報案
雖然事實上 盜用帳號的確是違反刑法的妨礙電腦罪 是可以去警局報案
但是報案的同時間 你也要證明你是這個帳號的登記人 使用人
刊登這些東西的不是你本人 而是未知的嫌疑人
而帳號的使用究竟是不是本人 最快最準確的方式又是以IP等資訊來查
IP等資訊卻只在YAHOO 沒有警察局的公文她們不會任意提供 也不接受申請
但是警察局一定要受理報案才會行公文到YAHOO請求提供資料
於是就會呈現僵住的局面 誰都沒辦法幫你
簡而言之 被盜用帳號在現今這種情況之下根本就是無解
YAHOO的態度就是讓你哭到死也沒差 換個帳號吧孩子


如果想要把對方揪出來,一定要有受害者買了東西之後到警局報案告我詐欺
警局以嫌疑人傳我說明,並跟YAHOO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透過IP資訊確認不是我所為的行為後 才可以還我清白
然後以其他方式找出盜用人確認本案被告,我再另案告那個盜用人妨礙電腦
(至於帳號密碼是花錢買的BALABALA 那是他必須要舉證證明的..
而且以目前實務作法 是不太承認類似這樣的理由)
這個方式的優點是 發揮窮追猛打的精神 把對方翻出來告到死 出一口鳥氣
但是缺點就是要我自己也撩下去被人告 而且這個帳號會永遠停權...


最後權衡的結果是..
告別人可有可無 但是自己絕對不能被告
因此走自保路線 務必要求自己在這件事情上可以乾乾淨淨的脫身
這時候 YAHOO 2~3天才可能會把盜刊登的商品下架這件事情
就變的很漫長、危險、不確定
若是中間有哪個人標下去 我之後的麻煩就大了..
我想了想..實在是沒有辦法這樣很瞎的看著事情發生
於是我就用小尼的帳號把賣場上所有的球鞋都買下來..
這樣的話 可以有效杜絕其他人買到這些盜刊登的球鞋
(能告我的 也只有小尼這個帳號的使用人..也就是我)
至少避免我會被莫名奇妙告上警局 達到自保的效用...

三天後,客服小姐打電話過來告訴我確認我的帳號是遭到盜用,
除了之前的凍結之外,也已經把所有商品下架刪除,
相關的費用亦不會跟我收取
並且建議我不要再使用那個帳號
我當然表達我還想要使用帳號的意願
(至少要等我把所有的資料備份出來再說啊...)
他就說 那也可以 但是帳號要先觀察一個月
確定沒有訴訟跟其他爭議之後才會讓我申請復權...
我就過著沒有信箱 沒有無名的生活一個月...
我才發現我有多依賴無名
很多草稿我也會寫無名BLOG裡隱藏起來 但是現在想用的時候卻怎樣都看不到
有些照片只剩無名上有留存 原本存在電腦裡的也不知道丟到哪了
每天只能牙癢癢的看著垃圾留言在我的無名肆虐卻一點辦法都沒有

一個月過去了
我算準日期打電話去給客服復權 他說確認可以復權後會把相關訊息MAIL給我
過了一天收到客服部的MAIL 內容卻是讓我忍不住從位子上跳起來大罵..

==============================================
關於您先前所反應帳號:caryfox1123遭盜用的問題,
客服人員已特例為您爭取恢復帳號使用之機會,
煩請點選以下連結下載書面資料,填寫您的Yahoo!奇摩會員資料。

Yahoo!奇摩帳號使用切結書連結:
http://tw.info.yahoo.com/account_file.pdf
(此書面文件下載為PDF格式,若您無法開啟此文件,
建議您可於『Adobe Reader官方網站』下載。)

並將此書面資料郵寄至Yahoo!奇摩會員中心,
我們會在確認資料無誤後,儘速為您處理!

Yahoo!奇摩會員中心
三重郵政3-63號信箱

基於保護會員隱私權政策,
核發密碼需要做嚴格的確認把關,以防有心人士冒用,
我們必須堅持這些基本原則,
以便保護您的帳號隱私權,造成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為避免您的個人隱私或帳號再次被不法人士入侵或盜用,
我們誠摯建議您帳號恢復使用後,立即採取下列步驟:

1.立即變更您的帳號密碼,同時日後定期更新密碼。
2.隨時檢視並安裝您電腦作業系統或是瀏覽器的更新程式。
3.安裝防毒、防間諜軟體並建立個人防火牆。

提醒您,請您務必自行妥善保管帳號密碼,
若您的帳號再次有盜用情事發生,Yahoo!奇摩將停止此帳號的使用,
請您留意Yahoo!奇摩的使用條款,維持密碼及帳號的機密安全,是您的責任。
==============================================

首先,客服人員偉大的"特例"爭取 就讓人覺得自恃甚高到讓人忍不住想譙
最後面那句再有盜用情事她們要停止帳號也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原來這就是她們對自家會員帳號被盜用 所行使的"補償"
我看是"懲罰"吧!!



再來看看切結書的內容...
==============================================
本人____因YAHOO!奇摩帳號____疑似遭到他人盜用/入侵並利用於
YAHOO!奇摩刊登或下標商品,YAHOO!奇摩為保護本人權益已將本人
帳號停權,為申請上開帳號復權,茲保證下列事項:

1.本人為YAHOO!奇摩帳號_____之使用者。
2.本人所附之身分證正反面影本所載為同一人。
3.本人了解維持密碼及帳號的機密安全,是本人的責任,且帳號遭第三人
盜用或入侵後繼續使用該帳號可能造成對本人不利之情事。
若有該等情事發生,本人同意自行承擔所有風險與相關之民刑事責任,
不對YAHOO!奇摩提起任何請求或追訴。
4.如YAHOO!奇摩將本人帳號復權之後,接獲其他使用者檢舉此帳號
違反YAHOO!奇摩服務條款,YAHOO奇摩得逕依YAHOO!奇摩服務條款為
適當處置,本人絕無異議。
==============================================
有很多人帳號被盜用之後急著想要復權,沒有仔細看過內容就簽下寄出
但其實這是非常惡劣、不公平、不對等且充滿陷阱和絃外之音的切結書

第三點
除了完全撇清YAHOO平台網站對於會員帳號資料有安全機制防護的責任外
(因為這全部都是"本人的責任")
並且將帳號遭第三人盜用或入侵後繼續使用該帳號可能造成"對本人不利之情事"
寫的非常的模糊,而且全部都是本人自行承擔。

什麼狀況可能是不利情事?
除了因為盜用買賣引起的糾紛外
利用信箱傳送病毒或木馬程式
個人資料外洩(不論是他們自己內部洩露或是被駭客)可能被詐騙集團使用等等
所有因為帳號問題可能跟YAHOO有關聯的糾紛爭議
在"遭第三人盜用或入侵後繼續使用該帳號"擴大解釋的情況下
(因為他沒有說與本次事件"有關聯性"的不利情事)
在這之後,全部對本人不利之情事
會因為這份切結書 把所有的責任全歸在帳號被盜用人身上
同時也放棄對YAHOO所有的請求與追訴權利
這完全是規避責任順便劃清界線的做法...

第四點的內容更讓我傻眼
復權之後 只要被檢舉違反服務條款(服務條款非常的多喔)
YAHOO可以"逕自懲處" 被盜用人也沒有"異議"的權利
別忘了,這也代表下次"自己檢舉"自己的帳號被盜用入侵
YAHOO停權之後永遠凍結 也不准要求復權
所以小至拍賣上有廣告網址電話 多標題刊登..
大至被人檢舉規避拍賣費用(這個"規避"也是很耐人尋味)
只要被檢舉 就是等著被處罰
換而言之 被盜用後就成為YAHOO會員留校察看的次等公民
只有犯錯受罰 不准狡辯就是了

別忘了 簽切結書的人還"保證"所有的內容 不是僅止於"知道"而已
當然更賤的是
你只要不簽這份切結書 印身分証寄回去 他就不讓你復權
這份切結書的內容也不忘用PDF鎖起來 還改不得呢


我咬牙簽了名 貼了身分證影本寄回去YAHOO
是阿~就算我知道這份切結書有多機車有什麼用
只要我不簽不寄 他絕對不會把帳號還我
(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非屬自由意思表示的脅迫..)

沒兩天 新的密碼寄來 久違的無名又開始重新使用..
只是拿到密碼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無名所有內容全部都備份下載
然後把拍賣的電話改掉 取消電話認證
(這樣就不能買賣東西 至少被盜對方也沒辦法使用)
一個平台弄成這樣風聲鶴唳 真的很失敗


最近身邊也有不少人被盜用
YAHOO似乎都把問題丟給使用者
說是因為使用者怠於注意 被釣魚網頁騙帳號密碼
但我總覺得 信箱+拍賣+無名全都連在同一個帳號
根本就是火燒連環船 等著一次被殲滅罷了!
一點停損點和安全管控都沒有設置還敢遷怒釣魚網頁
自己太差還怪別人老愛針對

已經有人說會員個資是被內部賣出
再加上她們那種撇清關係的做法還真是讓人開始懷疑了起來

各位愛用者..小心啊..
駭客伺機 奇摩擺爛
不要心存僥倖 趕快備份離開吧


======================================
<<番外>> 當帳號被盜聽了會讓人很惱的客服電話待接音樂...

作曲者: 鄭鏗彰 king-kiang Cheng, Yahoo! 娛樂事業部
作詞者: 盧傳熙 Roger Lu, Yahoo! 市場行銷部

耶 耶
come on baby come on baby
(yo yo) 耶耶耶
put your hands up, put your hands up
everybody put your hands up
(yo yo)
Yahoo!奇摩 每個人都著魔
Yahoo!奇摩 每個人都著魔
Yahoo!奇摩 每個人都著魔

Yahoo!奇摩的網友最多, 我們的搜尋尚蓋Powerful,
我們的拍賣什麼都有, 我們的信箱超大超好用,
即時通訊是最熱門的溝通, Yahoo!奇摩交友幫你找到男女朋友
看電影,找餐廳 ,或者只是需要有人一起打打屁

Yahoo!創新 Yahoo!有趣 Yahoo!奇摩品牌超有親和力
Yahoo!創新 Yahoo!有趣 Yahoo!奇摩品牌超有親和力
我們需要RD, 需要Marketing, 我們需要Producer來搞定產品
我們需要客服, 需要業務, 我們需要BD開發新的客戶

(yoyo)

Yahoo!奇摩 每個人都著魔 Yahoo!奇摩 每個人都著魔
網路世界到處都有機會 如果沒來試試你一定會後悔
很多人想來, 可是不是你說想來你就可以來,
因為我們要的是最強 最棒 最厲害 的人才

如果你對網路很有熱情, 如果你認為自己真的行到不行,
如果你的夢想可以和我們一起飛行
快寄給我你的履歷 讓我 讓我 讓我 好 好 認 識 你
======================================
.....當心情很差的時候,真的會覺得這首歌HIGH的讓人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