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Mark ˙ Model: 小Q ˙ The-edges活動 "二分"

Q's photo

Q's Blog


最近漸漸有人開始注意起model的想法和感受
可能也是因為有些model對整個攝影圈開始疲乏跟無力吧..
失去好model 成就完美的作品機率就相對降低
對整個攝影界也是一大損失
但是幾次下來偶而還是聽到一些對Model不好聽的話
我很希望我能做些什麼 讓這些MD重拾或繼續堅持對攝影藝術的熱情

小Q 就是大家常聽到的"茵芙" 但是我喜歡稱他小Q更勝於茵芙
總覺得這樣的名稱 跟他給我的感覺比較契合

認識小Q是在上次三芝廢墟拍攝二分的時候
當時他和陣雨有不少專題系列
像是"焚殤" "讓人不懂的風" 讓人對他勇於改變嘗試而感到驚豔
我看得出來小Q他有很多特別的想法
女生細膩的想法加上攝影者的理解和呈現
通常都會有很棒的作品出現
所以小Q從原本DCV永恆不敗的外拍風格
忽然轉變成創作主題拍攝的絕讚MODEL
很多人都跟我說 小Q可塑性極強 敬業程度也是一流 攝影想法也相當出色
這樣的MODEL可以培養出獨立思維的攝影者 從外拍風格逐漸找出自己的STYLE
因此 小Q的STYLE 也帶出拍攝者的STYLE
整體攝影藝術的提昇 是攝影界的好事
因此特別企劃一個專屬於小Q的活動 "二分"
我相信他有光鮮亮麗的一面 也有內心樸實真誠的一面
替他企劃活動 我感到很榮幸!

在拍完三芝作品之後 對小Q的專業和敬業相當配合非常感動和滿意
但是也略有點遺憾
小Q不把自己的外表定型 但是表現方式卻因為眾多外拍而趨於固定
一些笑容或是動作都快變成反射動作而"招牌化"
可能是不自覺的反應 或是之前被網友指導而"習慣"
因此"二分"結束後我了解到
跟小Q的合作 除了良好的引導外 先前的溝通跟調整也是必要的
期待下次跟小Q見面或是活動的時候
能夠把所有的拍攝概念通盤了解 並且找出最好的引導方式
讓小Q面對許多鏡頭的時候 除了把最美的角度呈現出來以外
也用最自然生動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肢體語言
想辦法引導最自然 最真實的小Q呈現在大家面前
變成我心中一個很大的願望

最近有機會又當面接觸到小Q
這次比起上次三芝廢墟時的匆促 這次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跟小Q相處和交談
小Q對於美與感覺的敏感度跟所有天蠍座的女生一樣細膩
相較於他總是打扮漂亮合宜的外表
他的內心比起許許多多我認識的人都還要寬容和真誠
是個很容易聊的開而可以明顯感受到他誠懇且無心機的好女孩
對於他認定的朋友 都很在乎 你可以輕易的感受到他對這個朋友的喜愛
甚至對於可能不再是朋友的朋友 他也是寬容 包容 而儘量不起爭執

該做的事情 他認真做到人人滿意 卻有時會把委屈放在心中
而有些人可能也知道他這種容易屈就而包容的個性
欺負他 或是占他的便宜
在我的感覺裡 她不愛生氣 但是很容易無奈
言談間聽到她嘆息總是替他感到不值得而心疼
一個這麼好的女孩 為什麼會有人忍心去欺負她 我始終不明白
但是我也相信 小Q的好 接觸過她的人都會知道
那些別人口中的是是非非 都只是不了解而自己猜想或是惡意中傷而已

知道她把我當成她心中的第一MD 其實我有點汗顏
因為我並不像她那樣個性好 EQ高
我只是對自己要求高 喜歡藝術 堅持自己想法的人
對於其他MODEL該有的部分 我覺得我差他很多很多
以她的無限可塑性和個性 我知道她的未來肯定是多滋多彩
唯一欠缺的 只是一個無論攝影技術和人格人品都好的攝影者
去包裝 詮釋 了解她的攝影想法 然後一起表達出來
雖然小Q跟我說 他對外拍已經有點心冷而沒興趣了
若不是因為一些朋友在 不然他早就離開
但是我還是想讓他知道 還是有很多人默默的在支持他
希望他永遠不要放棄
Q's style 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