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進來看超大圖

我是一個看到自己的照片或是影像上公眾場合會有一陣濃濃厭惡感的人
(大概下意識怕聽到別人批哩啪拉的罵聲吧XD!)
但是這次搭上ALEX的順風車 在攝影網路雜誌上有了兩三頁的專訪
竟然榮耀感蓋過於厭惡感!
這是攝影專門的雜誌 可不是拉哩拉紮莫名奇妙不入流的教學書
心中的感覺真的很難描述...
雖然那時候剛好在期末考瘋狂期接到CAT邀稿的電話
但是我還是很認真的花了一個晚上把整篇文章整理好寄給CAT
看著自己的文字刊在雜誌上 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我好像從小學過後就沒有什麼作文上報紙之類的 這次竟然是彩色的雜誌呢!
嘿嘿!

把內文分享給大家!
------------------------------------

「cary,下禮拜六有沒有空? 我有個拍攝要找你幫忙!」
拍攝前ㄧ個禮拜的MSN預告,我很開心也戰戰兢兢的接下自己期待已久的「戰帖」。

跟ALEX認識有了一年多的時間,這次卻是我跟他的第一次合作,
也是當時唯一的拍攝,讓我真的卯足了全力去準備這次的服裝和造型。
而一個禮拜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奇妙的時間。
說長,一場普通的拍攝活動,一個禮拜的準備時間可說是綽綽有餘;
但是說短,這是我人生屈指可數的幾場重要拍攝之ㄧ,多少準備時間都不夠!
兩天的思索,三天的翻箱倒櫃加到處買東西,
當然還有足足一個禮拜的運動、節食、泡澡和敷臉,才讓我鼓起勇氣去打這場硬仗。

其實我也說不出為什麼自己這麼在乎這場拍攝。
當然,和alex第一次的合作讓我莫名亢奮和在乎是其中一個原因;
如何讓身經百戰的他能夠透過這次的拍攝肯定一直想挑戰模特兒極限的我,也是ㄧ個原因;
「完美女人」這個主題,也讓我相當的躍躍欲試。
因為我知道身為一個攝影模特兒的我其實並不完美,身材、臉蛋、表現和肢體語言都需要再磨練。
但是身為一個「女人」,我知道完美的與否在於個人特質與自信,
把屬於自己的感覺和優勢,搭配alex善於捕捉感覺和細節的技巧和優點,
足以讓我能夠「看起來」相當完美!

妮可基嫚的「超完美嬌妻」這部電影,
用很諷刺和詼諧的方式影射這個社會把完美「規格化」的現象。
在電影中,每個妻子都被「完美化」,但是卻讓每個女人的特質都不見了!
女人可愛的地方就在於那麼ㄧ點點的任性,忽冷忽熱的體貼和撒嬌,對自己喜愛事物的堅持與想法。
就因為每個女人都有屬於自己比較感性和溫柔的一面,
才讓每個女人能夠被自己生命中的男人深刻的愛著,也因為每個女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完美」,
才讓這個世界能夠充滿不同的情感與讚嘆的眼光。
「完美女人」,是一個女人從眼角到指尖最細微的情感釋放,
是屬於自己最美麗瞬間的凝結。 而這系列則是想要表達世界上每個女人都是完美的概念,
只是看的人能不能夠察覺到女人美的地方。
或許女人會不停的想要讓自己變的跟某些人一樣的「美」,
但是有許多自己獨特的氣質與感覺是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取代的。
這是我在拍攝完美女人這個專輯之前思索了一個晚上所獲得的心得,
也讓我對這場拍攝有最基本的構想和雛形。

當然,我不是Alex,我也沒辦法知道他腦袋中想要拍的是什麼作品,
所以我只能夠用盡我一切辦法去了解他可能的拍攝感覺與手法。
用問的、用想的當然還有認真觀察他最近類似風格與主題的作品等等。
而在服裝造型的部份我問問幾個好朋友對我的印象和建議,
過濾刪除一下之前Alex曾經拍過的類型,
另外也參考濱崎步、中島美嘉、深田恭子、倖田來未和安室奈美惠的一些造型作品,
最後決定的方向是: 奢華、時尚、性感。

但不過就一個禮拜的時間,要我準備三套有上述三項感覺,
適合自己又展露優點的造型真的相當挑戰!
光在網拍下標衣服要等他送過來可能就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不然就是已經設想完全了,但整個網拍跟線上購物卻都沒有我要的東西,
終於看到不管質料、顏色、感覺都合自己意的服裝了卻足足要等上一個月的時間預購或訂做,
這一個禮拜簡直日日夜夜水深火熱,把整個網拍翻過來又翻過去,頭都快暈了!
至於為什麼在網拍上找而不去外面逛看看呢…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種「習慣」,
逛街跑來跑去所耗費的時間精神實在太大了,對於「居家懶人款」的我來說,
網拍簡直就是我購物的唯一管道呀!

但是慘的就是網拍找不到自己屬意的衣服,而拍攝的時間又迫在眉睫,
最後只好找之前已經買的現成服裝再加上平常蒐集滿坑滿谷的飾品來湊合達成自己的奢華時尚感。
為了能夠充分準備以免現場服裝造型或飾品等等有任何不足,
我和我的男朋友.Mark.花了一兩天的時間到後車站去瘋狂「批發」飾品,
去地下禮服兵工廠買禮服,還特別跑去木柵找朋友借紅色絲質的和服及nikkon 17-55鏡頭…
到了拍攝前一天的時候,我已經足足有了9套完整的服裝造型可以拍攝,
還特別請出五雙我最寶貝的高跟鞋和靴子備戰。
但是恐怖的是其實那段期間我處於很嚴重的睡眠障礙狀況,
白天昏睡而晚上卻又睡不著兼多夢,所以拍攝當天早上我其實是昏昏欲睡的…
但是我卻被一件很殘酷的事情嚇到驚醒! 因為我發現我一雙才剛買高跟鞋入門愛將竟然不見了!
哭也哭過了,找也找過了,但是就是這樣憑空消失! 姑且不論到底是被放到哪裡去,
眼下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可能會有兩套衣服因為沒有合適的高跟鞋而陷入膠著狀態,
這種突如其來的「噩耗」讓我陷入一陣短暫的低潮中,但是很快的又馬上打起精神,
絕對不能讓自己還沒上場就先墜馬!
股起精神花了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接頭髮、電棒捲和化妝,還用最快的速度把指甲油全部搞定,
我可憐的男朋友甚至還辛苦的幫我把皺的亂七八糟的裙子燙平,
兩個人搬著一堆拉哩拉咂盒子箱子鞋子衣服等等往新竹衝,還為了拿錢包和高跟鞋又折回來,
這真是一團混亂!

至於拍攝的過程算是很順利的,這次Alex已經預先告訴我他有他的主觀意識跟作法,
大概也就是希望我儘量配合他的想法去做,這次的拍攝就以他的概念作為主導。
其實因為平常的我對於拍攝還挺囉嗦的,喜歡提供自己的意見且主觀性又頗強,
我想Alex大概也是察覺到這點才特別跟我提醒,因此他在正式開拍前也再次把立場說好:
這次拍攝以他為主。他指定服裝,我來搭配。但是如果在鏡頭下有任何不對,就換!
因此我就把整個想法放空讓Alex去引導,讓他能夠輕鬆且自由的完成他心中想要的畫面,
成為我這次拍攝當時最主要的心態。

在拍攝途中,我甚至沒有很想要看他和Mark已經拍好的成果。
因為我對我自己的準備很有自信,我也很相信他們的判斷和做法,
更不想要讓自己的審美觀去影響到自己之後的表現。
這次的拍攝既然是Alex和我男朋友的想法跟概念,既然他們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我就相信他們拍出來的一定是好的。 我完全把這次的拍攝交給他們,完全的信任他們,
而我也感覺的出主導拍攝的人對於畫面質感的敏銳度高過於在拍攝過程中一直被打斷或是被不信任的人,
因此我覺得這次的拍攝也讓我學會更要相信別人的眼光 。

最後拍了將近四個小時,九套的服裝只拍了四套,但是我相信這四套已經拍到淋漓盡致!
期待了三天後這次拍攝的作品就放在我的眼前。
看到作品的瞬間,我真的覺得自己的辛苦一切都值得! 我想這就是跟Alex合作的不變定律:
「絕對不輕鬆,但是也絕對會令人滿意」

這次Alex採精挑細選主義,每一張都獨一無二,都自有自己的風格跟韻味,
也看的出來他這次相當細心的在挑選作品,不但顧到原圖的品質,也很仔細的修圖和營造感覺,
務必達到精而不雜的系列作品。
這種幾乎吹毛求疵的精細已經到不管威脅利誘他都不肯再多修出半張給我的地步,
對我來說這部分才真的是唯一的遺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