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珊珊專輯中相當經典傑作之一, 也是Kris拿來做發表封面的作品。
這張是從民宿咖啡廳由內往外拍攝成的特殊框景攝影,
那次去的時候是11/6 11/7兩天, 天氣晴朗無霧, 天空藍到令人心悸]



[這張是我個人相當喜歡的一個作品。 光線來向,肢體感覺與氣球的呈現都非常對位!]



[如果去過Kris沖印店的人,就應該有印象這張作品曾被他洗出來貼在電腦螢幕上!
這張現在看起來簡單基礎的構圖與呈現方式,在當年國內是很少見過的創新手法!]



[這張黑白的作品呈現相當"壓光"的感覺,白色的氣球就像是從後面扯出來的雲片一樣, 非常特別!]


-----------------------------------
{04' 3eyes - gatocat"花水木"}
記得我第一次看花水木這個flash的時候,我感動到雞皮疙瘩直冒,鼻涕眼淚不自覺的往外飆...
第二次讓我真的心揪起來哭一場,則是知道Cat跟Jerry結婚的2005年4月28日,
看著他們貼在dcv的"請祝福我們",
再回去聽一青窈的音樂,感受歌詞內的點點滴滴...
曾經在花水木中孤獨堅強身影的cat,曾經說著自己一輩子都不會結婚的cat
最終找到守護自己一輩子的男人百年好合
相信每個女生對於當下感情的不如意和痛苦在心靈上都能有所釋懷與寄託,
而每個曾經痛苦的女生,也都為了現在的幸福而哭..
無論我看花水木多少遍,或是隔多久再重新看一遍,永遠都會有一種感動深深的哽在喉嚨裡,
為什麼他這個作品竟然這麼有魔力,我似乎有點明白,但又不全然的明白,
畢竟要3eyes的作品無法用很世俗的第一眼光去評斷, 當你體會了,了解了,自然而然就懂了,
這是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心領神會。
3eyes作品的價值,是完完全全超越時間的局限,
每到人生一個新的時期,你就能從他的作品體會不同的心境!
這篇花水木, 也是讓我開始動手蒐集朋友們攝影作品的第一篇
因為我知道在我看過之後 日後的許多時候 我還會想再品味一次!

alex曾經也在The-Edges寫了一篇推薦花水木的報導。 他說:
"相機不離身, 深怕歷史在我眼前逝去. 人生路上有它的伴隨,
可以讓我心情平靜輕鬆, 更容易感受到人性的真實與溫暖.
三隻眼所看到的世界, LOVE & PEACE...
有沒有被影像感動過?這一輯作品早在去年2004年底就已發表,好的作品值得被重溫與保留。
【花水木】作品是3EYES於2004年11月前往馬祖南北竿拍攝,
藉由當地的人文、風景與特殊的地理環境紀錄下CAT的身影!
發表初期,受到不少迴響與讚賞,3EYES利用多媒體FLASH的動態展示加上一青窈的歌曲與歌詞,
配合節奏與動畫轉變,深刻的把情感散發出來!
半年後,再細細品味裡面的情感、氣氛與攝影技巧、影像呈現,都有莫名的感動。
欣賞的時候,看影像、讀字、聽優美的旋律!
3EYES知道如何抓住讀者的情感與心思!知道如何把CAT完全的釋放!
半年後,CAT找到最終的歸屬,有個相愛的情人攝影師!
似乎,都再文辭裡一一的預言CAT的幸福與未來!
影像創造者3EYES,默默的推助!默默的為攝影的極緻再作努力!
喜愛攝影的朋友,影像表達的是情感、是感受更是抒發!推薦3EYES的作品給您!
院您也深深的刻畫在您的心中!去影響您的攝影路!"

附上四張作品,線上flash欣賞給大家欣賞!


[這張是最能代表"花水木"這首歌的作品。除了真的有花、有水、有木之外,
cat眼中淡淡的孤獨與深深的期待,是這個作品的主軸與情緒所在]



[這張就是在南竿的直升機場抓住機會拍攝的傑作,
也是我個人認為再"花水木"這個作品裡最棒的一張,
甚至堪稱我個人最喜歡的3eyes作品第一名!
在直升機起飛的瞬間驀然回頭,人生多少等待、偶然與巧合, 這張能讓人感受的實在太多了...!]



[這張則是3eyes和cat闖進北竿機場拍攝的作品。
整個作品給人非常孤獨的蕭條感, 濃濃的情緒從影像非常強烈的傳達出來]



[3eyes不知道怎麼找到的地點,這張就是舉世震驚的大懸崖首張面世之作! ]

3eyes的部落格

作品相簿

cary 花水木的原蒐集blog




線上即時flash觀看(網路速度可能會造成程度不等的影音不同步)








* 一青窈 花水木 *
你伸出雙手
向上撐開一片天空 是五月時分
多麼希望你能過來
希望你來到水邊
想給你一蕊花苞
院子裡的花水木

淡紅色可愛的花苞
希望無盡的夢終有結果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夏天熱過了頭
連我的心情也感覺沉重了起來
一起擺渡的話
船一定要沉沒的
一路順風
請君先行

我的忍耐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希望無止盡的波浪終有風平浪靜的一天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追逐翩翩飛舞的蝴蝶
揚起白帆
母親節時
請送給我 水木之葉
等不及也好
不明瞭也罷

淡紅色可愛的你
希望無盡的夢終有結果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我的忍耐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希望無止盡的波浪終有風平浪靜的一天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
{05' Kris - 舞之島}
如果現在有攝影師請model穿上白色的芭蕾舞衣到在樹上或哪裡用芭蕾舞姿照相
(事實上還真的有這種事情發生...),
我幾乎可以100%相信這個人有看過舞之島作品。
Kris的魔力,
似乎就在於他永遠有辦法締造一個讓人想模仿但是卻又無法達到他攝影境界的作品,
(從某個角度來看這還真的是種罪孽啊...)
如果稍微觀察一下就會發現05年的舞之島跟04年的珊珊專輯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兩種攝影風格。
05年已經進入商業攝影的kris, 在寫真攝影的部份仍舊以類珊珊專輯的方式呈現作品,
但是到了05年底去馬祖之前,他就已經慢慢開始轉換風格朝"單張具張力影像"的作品風格發展,
而舞之島則是他轉型的重要關鍵,他不再是拍完照之後回去整理作品,
而是在拍攝之前就細細規畫作品的感覺與風格,然後在拍攝過程中逐步呈現自己心中想要的畫面,
而攝影者拍攝的角度從珊珊專輯的"第二人地位"轉換成舞之島的"第三人地位"。
(然而06年的"remember the kiss" 除了保持原本單張的作品張力外,
又將濃烈的情緒帶入影像中, 這又是另外一個層次了!)
這次的舞之島就是他已經先籌備了想要拍攝的主題,
然後找尋適合的model(一粒妹), 選定想要的音樂, 最後才是到馬祖的實際拍攝。
這樣的攝影風格與做法相當有利於商業攝影後續的發展,
事實上Kris到了2006年的商業攝影作品每個單張都具有絕對的爆發力,
這也是他面對自己作品的驚人成長。
舞之島的作品走相當沉穩飽和濃郁的色調, 作品顏色偏暗,但是卻又帶非常立體的質感。
flash主要是描述舞者慢慢的甦醒,漸漸充滿生命,嬉戲、跳舞、逐漸瘋狂,
然後在最熱切的時候忽然逝去生命...
音樂則是楊˙提爾森提供"艾蜜莉異想世界"作原聲帶的音樂,
充滿奇幻的童話華麗感與道地的歐洲風, 結合馬祖北竿略帶西洋味的石頭建築,
造就了舞之島這個無論視覺效果、感官、感覺都屬上乘的絕佳之作,
也讓06年大家爭先恐後提著相機到處朝拜舞之島的拍攝地點!!
以下提供作品四張以及flash下載點!!



[由上往下拍攝圍牆外下圍的海芙蓉叢所完成的作品。
是Kris獨到觀察的海芙蓉拍攝方式, 圓圓的芭蕾舞裙跟海芙蓉淡淡的白巧妙的連在一起。
也是舞之島的作品封面!]



[北竿的某處施工土堆,成為舞之島的一處經典場景。 但是這次去馬祖的時候已經找不到了。]



[北竿某處還沒被大家找到的經典場景。一粒妹的芭蕾肢體讓畫面氣勢柔美又壯闊]



[經典罪孽的洞八據點大斷崖,為了達到這一張的效果,
這次去馬祖7個model都站上了這個恐怖的平台]


舞之島 flash下載

Kris's Blog

cary 舞之島的原蒐集blog




--------------------------------
其實這幾次去馬祖 再加上數位攝影帶動整個攝影的蓬勃發展
越來越多人都擁有自己作品的獨到想法和手法
這次去一起拍攝的kenny、dino、air、bluebird、水瓶
還有許多深藏不漏的攝影人 都讓馬祖這個地方每年都被我們發掘的更加燦爛
期待每年年底的馬祖攝影朝聖之旅 都能夠成為來一年攝影界新風潮的帶動先驅!
明年,我們馬祖見!



本文原發表處: 網路攝影家 The-Edges -首頁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