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給自己第一個24歲生日禮物 就是把自己的智齒拔掉
早在兩個禮拜前我就預約拔智齒
只是沒有想到真的要拔智齒的那天 真的會來臨....

我只長兩顆智齒 在下排牙齒的兩邊 但是全都沒長正
右邊這顆因為頂到前方的大臼齒所以埋在牙肉裡
但是這樣要長不長的很容易引起牙齦發炎和蛀牙
左邊這顆就更扯了
基本上是長了沒錯 但是它整個躺平還轉了90度
深深的埋在牙肉裡面 如果要挖掉它似乎費的工夫更大
要不要去動他我還得想想...
所以這次要被除掉的就是右邊這顆智齒了

昨天眾阿姨跟我媽已經針對要不要拔智齒這件事情做了番討論
我媽沒長過智齒 當然也沒有拔過智齒 而且她有點不信任這家她沒有去過的牙醫診所
我小阿姨跟二阿姨則是認為智齒也沒有必要一定要拔
反正他長在那裡沒有礙到大家 不要讓自己沒事去挨個兩刀拔個牙比較好
而且怕拔了智齒之後會因為少了個牙齒齒列更不整 等等..等等...
但是我實在是很不想要放牙醫診所的鳥 所以還是決定去把這顆牙齒除掉
更何況那顆智齒引起的牙齦發炎我已經領教過了 那種溫溫的痛感讓人心煩
所以怕死又怕痛的我還是很堅強的自己決定拔掉這顆智齒

ㄧ早我媽就帶著我到牙醫診所報到
因為還沒吃東西所以趕快去買個波蜜墊墊肚子
我自從換牙過後從來沒有拔過牙齒 更不用說這種還要動刀的小手術
所以踏進診所我的腳就已經開始有點發軟 臉上的肉就已經酸酸的...
拔智齒要去b1的椅子 沒有室外的光線讓我更恐懼
但是自尊心強的我怎樣都不想要這時候落跑 只好頭皮發麻躺上命運的手術椅...

替我動刀的是ㄧ個年輕的牙醫師
這讓站在外面發問的我媽更加緊張 拼命問問題
內容包括:
Q1: 這一定要拔嗎?
A1: 最好建議拔,不然日後造成牙齦炎會更困擾, 而且現在年輕恢復比較快!
Q2: 會不會讓顏面神經壞掉?
A2: 這顆智齒下面有根神經,可能會碰到或壓到造成輕微麻痺, 但是幾天就好了
而且真的去壓到神經的可能性不高。
Q3: 會不會拔了智齒結果牙齒崩掉?
A3: 牙齒是往前倒的,拔智齒不會讓牙齒排列有問題
Q4: 可不可以割一個口讓他自己長出來?
A4: 通常這樣的方式是針對有用的牙齒,並且要搭配矯正把牙齒一點點拉出來
智齒因為比較沒有用,所以不建議這麼做。

在這種恐怖又硬要裝輕鬆的氣氛下 我已經覺得我能夠自己張開嘴巴是一種無可救藥的勇氣
接下來醫生跟我解釋他等下要怎樣除掉這顆牙齒...
首先 先把週遭的神經部分都注入麻藥
然後把抵住大臼齒的前半部智齒鉅開弄掉
接下來再把牙肉劃開 把後半部埋在牙肉的智齒拔掉

恩...好恐怖...為什麼要打麻藥..不乾脆把我打暈...

首先 第一個步驟就是打麻藥
基本上我覺得打麻藥已經是很恐怖的ㄧ件事情
麻藥的針筒真的很大管 針頭也很粗耶
光看我就覺得很痛很痛...
醫生先用塗抹的桃紅色草莓味麻藥擦在要打麻藥的地方
然後拿起那管麻藥往牙肉裡戳
微痛=> 頗痛=> 很痛啦!!!
但是ㄧ股麻意慢慢襲上來掩蓋住針戳下去的痛
只剩怪怪的異物感跟灌入麻藥的酸感
接下來醫生一點都不怠惰的打了第二針
第二針打的是有點靠近臉頰內側的部份
針筒戳下去..我的耳朵聽到"唰"的ㄧ聲 好像布扯破的聲音
然後針筒遇到阻礙 醫生又用力 又是"唰"ㄧ聲 "嘶~~~"
我有種深深的恐懼感 怕自己的嘴巴會裂掉...
接下來醫生終於探到它滿意的深度 然後注入麻藥
這個地方麻藥似乎特別不好注 感覺醫生還蠻用力的..
用力到 我已經開始在擔心自己的嘴巴等下會不會被針筒貫穿(嗚嗚...)
第三針下手之前醫生已經給我心理準備"可能會有點痛"
這次打的地方是舌頭旁邊的神經線
醫生每次都騙人...明明就是超級痛...
而且我又聽到讓我覺得嘴巴會裂掉的唰唰聲
這樣三針打完起來漱口的時候
我已經發現我抖到連水杯都握不太住了
而我的鼻子以下的右半邊臉全都麻了

接下來就是讓我覺得很恐懼的拔智齒
醫生說他要幫我消毒整個臉部跟嘴巴 所以要手不要往臉上摸
"消毒? 怎消毒阿??" 心中冒起一個疑惑
用什麼噴霧在我臉上噴一輪嗎!!??
接下來醫生開始消毒臉的部份
拿一塊大大的優碘棉球繞著我的嘴巴周圍一圈一圈的往外抹
直到我半臉以上都塗滿優碘為止(我應該黃的很好笑才對...)
接下來就是口腔內的消毒 也是拿優碘把我所有口腔牙齒內外全都抹遍了
優碘的滋味酸酸辣辣的...我很kuso的在想拿優碘去煮酸辣湯的可能性..
接下來一塊類似帆布的東西先蓋住我的上半身
竟然又拿一塊蓋住我的臉 把中間的圓洞對準了我的嘴巴
"我還沒死啊...!!!!幹麻要蓋我的頭" <=這是心中很幼稚版的os
"oh!~這是手術用的手術布,完蛋!我會死在這裡!" <=這是心中悲觀版的os
醫生拿一個綠色三角形的東西讓我咬著(從縫縫中看到的) 讓我的嘴巴撐大
然後跟我說如果等下有任何不舒服或是疼痛都可以舉手叫他
調整了一下圓洞 我眼睛找不到可以偷看的縫
在黑暗中靜靜的感受被鉅牙齒的感覺....
總之 眼睛被蓋住之後就開始胡思亂想自己現在的處境
一個人躺在牙醫的椅子上 只剩嘴巴張在外面...整個很恐怖又很滑稽

其實拔智齒的過程挺安詳的
我就是躺在那裡讓醫生跟護士在旁邊手忙腳亂
唯一幾次痛到的應該是拔牙齒的時候 又再加了兩針麻藥下去
麻麻的沒啥感覺 但是心中隱隱覺得等麻藥退了我肯定會痛到死去活來...
由於眼前一片黑 又沒啥感覺 竟然就這樣張著嘴巴"肚菇"
而且還因為嘴巴張開小打呼了一聲結果驚醒
整個完全清醒是我發現她們已經拿線在我嘴巴縫傷口了
嘴巴肉被縫..去除痛感其實是一種很詭異的感覺
只剩被線拉扯肉的感覺 還有擔心嘴角會被線刮破
縫了三針之後終於好了 只希望麻藥能退的慢一點讓我享受片刻清閒..

結束之後 我如獲重釋的從椅子上爬起來 跟醫生討了被拔掉的智齒做紀念
又去照了X光確定沒有碎牙齒殘留在肉或下顎骨裡
然後爬到一樓等我媽跟我爸來救我回家
等了一個小時之後我就又坐在沙發上肚菇
一驚醒就看到我爸站在外面叫我
只能說 歷經九死一生之後能看到自己爸媽我真的是眼淚快飆出來了
接著我們趕快去健保藥局拿止痛 消腫 消炎的藥回家
到加一個小時過後麻藥就完全退了
雖然還有止痛藥鎮壓 但是完全壓不住一陣一陣襲過來的痛
麻藥是醫學界最重要的發明...
因為真的太痛了 我只能補吃一顆止痛錠後拿著冰敷袋坐在床上批哩啪啦大哭
坐著哭累了倒在床上繼續哭
打電話給老公老公又沒有接更讓我覺得被遺棄了更想哭
後來老公打電話給我之後我又更悲從中來哭的更傷心
然後敷著冰袋睡著 連翻身都不敢

晚上少少喝了一些牛奶 小片柿子跟雞肉絲
就跟老公一起去看死亡筆記本的決戰時刻
看到片尾止痛藥的藥效快沒了我又整個痛到快暈倒了
好不容易回家之後也是痛到一直哭一直哭
怎麼拔智齒這麼痛..我還要痛多久
救命啊.....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yfox1123 的頭像
    caryfox1123

    caryfox1123的部落格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