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我才剛買FUJI的F100 應該要好好的跟他培養感情才對
但是買回來始終有個不踏實感 心總是浮浮的
操作上也老是找不到自己想要設定的地方
而且當買了相機之後 我才知道我自己其實不愛AUTO模式
因為我很愛東調西調 試著拍出不一樣的效果增加樂趣
但F100又偏偏欠缺手動模式...
此外 他是大陸製,一直讓我有種會爆炸的不安感....

總之
雖然我把F100買入手 但是卻沒有太多想要去"玩"他的衝動
對我來說 他可能就是一道"鹹蛋炒苦瓜"
我知道它的本質一定是很好的 很多人推薦
但是...就不是我的菜啊!

基於以上種種原因 雖然我禮拜六才剛購入F100
但是我禮拜一就手癢跑去燦坤玩panasonic的FX520
(可見人花心不見得是本性,而是沒有找到死心蹋地的對象)
心想..如果我也不愛FX520的話,那就好好的用大家推薦的F100吧
(騎驢找馬的心態 也是一種安定人心的方法啊..)

燦坤比起水貨店或是家樂福,總是有他的好處
因為燦坤可以試機 用到喜歡再買
而現在水貨店大部分都不提供試機
只能拼命的找機身上有沒有刮痕 買了就不能反悔了

在燦坤拿起FX520把玩 讓我完全處於心花怒放的狀態
3吋的LCD看起來就是很開闊 色澤跟畫質都很棒
萊卡鏡頭的銳利度也完全是我喜歡的調性
觸控很敏銳 操作也很直覺 一下子就摸熟
旁邊的按鈕對我來說也比F100來的簡單
至少那個Q.MENU就很好用 要調什麼有什麼

另外FX520的按鈕層級概念比較確定
用MODE鍵可以選IA、PSAM、錄影、場景模式
中間的MENU/SET可以調設定跟功能
DISPLAY可以調整LCD的訊息說明
Q.MENU可以在拍攝模式時調整想要的數據跟資料
找不到的功能(自動AEAF 放大縮小)就戳螢幕
而F100把P、AUTO、MENU跟風景、人像、美膚..的場景模式細目
全都放在一起用滾輪轉
雖然F100的滾輪很好用 但是一直這樣轉來轉去找不到設定 真的有點煩

另外F100本身測光就有點暗
照相還可以用P模式調整(用AUTO就會整個黑掉)
錄影就沒辦法調整曝光跟ISO
但是FX520錄影就可以調整ISO跟白平衡,這真的差很多啊!!
LCD的高角模式也讓我覺得很新奇!
(就是相機拿高高的拍 也可以看到正常顏色的畫面 不會黑掉)

FX520外殼的髮絲效果、鋼琴鏡面效果真的很順眼
鏡頭上的萊卡字樣讓人有貧窮貴婦人的虛榮感
25MM讓人忍不住想呼喊"誰~能~比~我~廣~~"
(我知道有24MM啦,但是就是想吶喊一下)
(雖然筒狀變形不好 但是可以從筒狀變形紮實的感受到廣角的存在
這是一種缺陷上的滿足感阿!)
相機屁股的MADE IN JAPAN讓人打從KIMOGI就很愉悅
更不用說最近才被歐洲的TIPA選為2008年最佳薄型數位相機
總之,他真的很對我的調
同時可以滿足外觀、功能、進階跟虛榮的要求
縱使沒有一項是最TOP的 但是COMBINE在一起就是很棒!

於是,我當天晚上就決定上網賣掉我的F100
(F100的愛好群也不少,第二天中午就賣掉了)
晚上衝去億華迎接FX520
不過在我賣F100的過程中還是有飲恨的地方
因為我在買F100的時候有買4G 1400的套餐
內容主要是威剛C6 4G記憶卡、台製電池、相機包
另外附贈小腳架、清潔組、保護貼、金屬頸鍊
但是跟我買相機的人跟我殺價的時候就告訴我"實價" 經查屬實..
威剛C6 4G最貴不過500、台製電池200、相機包140、小角架40...
囧! 在億華買套餐整個就是"潘阿"
而且記憶卡並沒有真的很好(當初還跟我說價值1100..)
所以這次買FX520就完全不買套餐(但是清潔組和螢幕保護貼還是有送)
自己上網選了好評的TOSHIBA C6 4G的記憶卡(945購入)和電池
怎麼樣都比在億華買套餐划算

不過事情還沒完
隔天早上剛起床我就迫不及待拿起相機試拍
竟然發現畫面右邊有一條當天在現場試的時候沒有看到的淡藍色線
而且在黃光,高ISO的情況下特別明顯
反而是全白,全黑的情況下比較不明顯
我是猜想 因為我螢幕保護貼貼上去之後
保護貼上面的壓紋膜沒有拿下來而增加LCD透出的折射率
那條線才意外的曝光
於是我和小尼跑了第三次億華 確認是LCD的問題後換貨
拿到新機之後在店內拍到確認沒問題之後才回家

FX520真的是我的首選機
尤其在測試過F100之後 我真的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相機
雖然我也知道F100強項在哪裡 但是整體來說對我仍舊是使用不順
至少我拿了FX520 才開始有當初買F100所沒有的拍照跟錄影癖
命中注定我愛它之後
他的藍色耀光對我來說根本就不是缺點(而且我並不覺得有很嚴重)
高ISO畫質差的問題也沒有那麼令人煩惱 (已經非常夠用了)
CCD比不夠理想的問題 我還真的沒什麼感受
愛一台相機跟愛一個人一樣是可以包容一切的啊~~~!!!

當然我也想要有一台DC
萊卡鏡頭+10X光學變焦+CMOS
可以拍16:9、4:3、3:2 ,高畫質錄影+錄影中光學數位變焦
電容式觸控螢幕 (可以自選全自動或半自動)
當然手動、場景模式也要有
支援外加鏡頭、熱靴
24MM沒有桶狀變形跟失光的廣角
潛水防水 防泥 防震 防塵 防摔
又剛好很小台很輕 是鈦塗又是紫色的機身
MADE IN JAPAN或GERMAN
附贈施華洛士奇水鑽腕帶
COACH合作真皮相機包+隨身旅行袋
TIFFANY合作專屬頸鍊和觸控筆吊飾
兩顆原廠電池
SANDISK EXTREME系列記憶卡
而且還是限量..



但這根本就是作夢!

在這種夢成真前 我還是會愛我的FX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