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國曆生日的時候,姐妹們都很貼心的帶我去吃好料,還送上貼心的小禮物
但是我家小尼遲遲沒有動作
讓我簡直快失望透了...

其實女人真的很膚淺
總是會特別計較那幾個重要的日子
就算嘴巴上說沒關係,心裡卻老是梗著
雖然生日當天他也還是陪著我,也還是有買個蛋糕買束之後意外發霉的玫瑰花
但總是覺得缺了些什麼...

這種負面情緒慢慢擴大
我開始把這種因為生日沒有被好好慶祝的不高興
轉移我們都快訂婚了他卻遲遲沒有跟我求婚這件事
負面的情緒就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他也什麼都不跟我說,也不安慰我
讓我忽然有種恐懼感
擔心自己結婚後之後,會不會就變成一個不是很需要呵護的必要品?


直到有天他忽然跟我說
禮拜六空下來,我要帶你去一個地方

那天剛好是我農曆生日
我老媽還等著我回家吃結婚前最後一次的豬腳麵線
所以我一度有點猶豫
但我心裡其實知道,這趟如果不去,我會後悔一輩子

12/5一整天,我們從台北展開好久沒有的休假旅程到南投歐莉葉荷
然後在晚餐吃到快要接近尾聲的時候.....





當場我馬上大哭,妝全都被我哭花了

他說

我或許不是最有錢的,但一定是最愛你的
你願意嫁給我嗎?



當然願意
從跟他認識以來,我一直在等著這刻




這幾天以來的陰霾馬上煙消雲散
前幾天的痛苦、矛盾、猶豫似乎都是很可笑的事情
對於他對我的感情  似乎根本就不需要懷疑




早在幾個禮拜前小尼就打電話和歐莉葉荷老闆不斷串通著今晚的驚喜
甚至要求她們做一個從來沒有做過,獨一無二的蛋糕





這只戒指,是他自我們交往以來,從一起靠著攝影和彩妝的接案收入中一點一點積存買下的
對我格外有意義...


從11月中開始
他晚上把我哄睡之後,就是上網比較各家廠牌婚戒的資料,瞭解鑽石的各項資訊
每天都到凌晨四點多才睡覺..
他說

鑽石是真的會和人心心相印
拿著放大鏡看過所有的鑽石之後,就是會有一顆讓他一見鍾情
就像他當初看到我那樣


當戒指戴上我手指那一剎那開始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這鑽戒多大,顏色、淨度、切工之類有的沒有的..
因為這是他一見鍾情愛上的鑽石,而他把它送給了我




其實當天腦子裡轟隆隆的,好多狀況都記不得了
只記得我ㄧ邊哭,一邊笑
尤其是看到蛋糕的時候一直笑...



某次我跟他開玩笑說我不過國曆,我要過農曆生日
沒想到他真的不過我的國曆生日 
特別跑去查我的農曆生日,還挑這天跟我求婚

98.12.05
Happy Birthday 嫁給我吧!
有沒有連蛋糕都要省一個啊~


你這個老實又節省的金牛座!
我下半輩子就交給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yfox1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